close
搬回台南的當天,為了感謝兩位情意相挺的壯丁~ 小猴&俊良
所以晚上犒賞大家去吃好料的~

坂本食堂是家隱身於西門路眾多招牌後的日式料理店
老闆黃大哥是遠赴日本學習餐飲的專業料理人 (有日本調理師的執照喔!!)
也是俊良之前做"食字路口"節目認識的朋友
凡是有跟隨俊良到台南出差過的同事都有吃過黃大哥精心料理的美味豬排
雖然我身為台南人,但今日才有緣造訪這家店
見識一下黃大哥的料理有多美味~~


(店名不小心打錯字...)

我們點了麻辣味增拉麵鰻魚飯炸豬排、還有主廚特製套餐(這是只有熟客才有的喔~ 就是請黃大哥配菜啦~)

麻辣味增拉麵的辣度有分10個等級,我因為初次嘗試,所以黃大哥只做了1級的辣度,不過就已經辣的狠夠味囉!
他們的麻辣是很舒服、很香醇的那種,沒有外面賣的麻辣那種油膩和刺激感,大口大口的喝湯都不會覺得嗆辣和傷胃,愛吃辣的人一定要來試試喔~~

鰻魚飯主角- 鰻魚烤的恰到好處,軟嫩多汁的口感十分下飯。搭配的小菜是滷馬鈴薯&豆腐以及韭菜洋蔥蛋,味道也是一極棒!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店裡招牌的炸豬排就更不用說了!看上圖右下角的照片,那金黃酥脆的外皮、夠份量的厚度卻有著軟嫩的口感,我在台北吃的任何一家豬排都比不上!而且黃大哥還會依照客人食量的多寡選擇豬排的尺寸,讓不同年齡和食量的客人都可以吃的滿足又開心~~

俊良點的主廚特製套餐主菜是口味較清淡的烤肉片和烤飯糰,雖然不像一般烤肉使用燒烤醬汁,但味道還是十分入味,搭配酥脆的烤飯糰,感覺就是很健康的一品呀~~ (我想黃大哥一定是覺得俊良不能再胖下去了,所以才特別為他準備這份餐  )

飯後,好客的黃大哥因為聽聞潔西的好酒量
於是便從吧台後拿出了他珍藏的清酒
我們總共喝了四種- 比較普遍的月桂冠和大關,以及另外兩款據說台灣已經買不到的"大河一滴"和我忘記名字的酒

其中我最愛"大河一滴"的味道!
以前不太喝清酒,是因為覺得味道太嗆辣
不過這一款入口很溫和,有種香醇回甘的口感
真可惜買不到了


坂本食堂
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三段187號
電話:06-2200329

PS. 2F是鹹蛋超人主題館,是黃大哥的私人收藏,非常有看頭;而且他還會每年固定會到日本找鹹蛋超人的商品,可說是超級無敵鹹蛋迷啦

arrow
arrow

    jacylin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