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決定回台南工作至今,
就不斷有人問我,
為什麼那麼想不開要回南部工作?(連我現在的同事都有這個疑問喔~~)
大家會這麼問其實是有道理的
因為南部的工作環境、待遇和習慣
的確和北部有頗大的差異...

1. 台南(特別是台南縣)比較少辦公大樓類型的工作環境,在我公司附近,大多是廠辦或是工廠,無論是週遭環境或空氣都不太好...

2. 待遇普遍比北部低(我的薪水倒是還好,難得的比在台北的時候高<OS:以前的老闆們,知道你們有多虧待我了吧>),也因此我的同事們不太在乎"遲到扣款"這件事情,套一句我同事說的:"遲到半小時也才扣個4、50塊,沒差吧?" <OS:這時薪比麥當勞還低吧!?>

3. 公司很沒制度。ex. 這間公司居然沒有專職的行政人事...(目前是由會計兼著做人事...這也難怪我當初面試的時候,會給我一張"請寫出報價單"的考題了...),更別提什麼新人教育訓練了!任何制度上或工作上的事,不會有人主動告訴你,像是怎麼請假、怎麼請款等等...,都是你遇到了之後問人,才會知道 

==========以上是比較難以適應的部份====================

不過在台南工作也並非全然沒有好的地方
1. 超省錢!我現在每天早、晚餐在家吃,午餐帶便當,如果同事沒有吆喝一起訂飲料的話,整天下來都不會花到錢。加上住家裡的房子(PS. 我沒有跟爸媽一起住喔~ 所以有人要到台南玩的時候可以住我這啦!!),省下了房租,真的跟在北部差很多喔~~

2. 離家近。公司雖然位於台南縣,但是從我家騎摩托車過去只需要20分鐘(大概以時速50KM的速度),所以經常下班回到家的時候天還沒黑,光憑這點,就是在台北所辦不到的ㄚ~~~

在少了捷運這個了不起的發明後,我現在又回到多年前騎摩托車的生涯。
不過因為已經過了"年輕就是本錢、曬黑很快白回來"的歲數,
所以現在出門都要包緊緊的啦~~


這就是我每天出門的裝扮啦....
很像要去田裡或工地上工的阿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ylin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