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台南上班已經一個禮拜,雖然已經開始著手新品牌建立的工作,
但是對於新公司還是有許多尚未適應的地方…
我想還是有許多人不知道我現在做的是什麼樣的工作
那就讓我先來介紹一下我們公司吧~~
 
敝公司是專門作化妝品、刷具OEM、ODM的製造商
客人<在這行業不是說”客戶”,要叫”客人”喔~~>  多半是國外的二線化妝品牌
所以在像是Wal-Mart, Walgreen, Target, ROSS等地方都會看到我們公司生產的化妝品
雖然這間公司做的是國外生意,但企業文化卻是十分傳統保守的
(我想大部份中南部的傳產都是這樣吧!?)
公司內部除了工作上有需要用到網路的人以外(ex. 我),
其他人等的網路是無法在上班時間連到外部網站的。
唯一能使用的是outlook express和MSN <OS:禁止員工上網卻可以用MSN…怪怪的…>
此外,電腦的使用規定也很怪
幾乎所有電腦的USB插孔都被用熱熔膠封了起來
如果有存取檔案或燒光碟的需要
一定得填寫申請單,並使用公司的隨身碟…
而且據說,公司不許員工使用NB,
所以我們的業務同仁如果要到大陸工廠或其他國家出差
只能把資料全部co到隨身碟裡面帶著走 <OS:那國外沒電腦可以用要怎麼辦啊??>
 
看了以上描述的,在台北工作的朋友們,
有沒有覺得自己很幸福啊?
如果還沒有太大感覺,請繼續看下去….
 
話說為何我的標題寫著”寶芝林”這幾個字呢?
這並非敝公司的名稱
而是要緣起於我來面試之前,有先請我大學同學志洋來幫我探個路
結果他來公司前門看過後,馬上MSN跟我說:『ㄟ…岱樺!那間公司好有寶芝林的感覺啊…紅色的大門配上木頭匾額,還有個小庭院…』
我當時聽到心馬上涼了半截
(不過後來為了理想和存錢,我還是決定隻身闖入寶芝林了…)
 
進到公司第一天,我就發覺,寶芝林這個名號實在太適合這個地方了!
(一)    我們上班的地方是由三個不同的主體組合成的三層樓建築(逐年擴建的結果),因此往往在出其不意的地方,會出現個小房間,藏了幾個人在裡面上班,整體來講就是個迷宮。我的辦公室也是隱藏在隱密的角落,所以很少遇到其他單位的同事…
(二)    寶芝林裡臥虎藏龍!敝公司有個狠腳色,叫做老闆娘。她平常的妝扮十分”樸素”,沒人特別講還真是不會有人知道她是老闆娘,她在這間公司裡面並沒有特別的職務,但管轄的範圍卻是包山包海。我在第一天就見識到她神奇的地方…
事情是這麼發生的…
老闆娘有天在洗手台發現有茶葉渣堵住了排水孔,勃然大怒後除了頒布命令外,她本人還扮演起柯南,拿茶葉渣比對公司內有泡茶習慣的人的茶葉…最後靠著她敏銳的觀察力,抓出了元兇。更扯的是,為了之後”辦案”更有效率,我們的茶水間現在已裝上了監視器…  (而且我嚴重懷疑除了茶水間以外,還有其他地方也裝了監視器…)
 
這麼扯的事情也只有在南部才會發生啊~~~~
難怪大家都覺得,我是哪根筋不對勁,居然好好的台北不待偏跑回南部工作….
再次重申…我是為了理想和$$回來的…
 
PS. 請恕我無法提供寶芝林的照片讓大家瞧瞧,因為我怕被監視器拍到,那就糟了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cylin5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